Gloria4L

秃了

【春秋大业】番外·皆大欢喜

慢慢把存稿搬上来_(:_」∠)_

朋友说翻译腔hhhhh


  她很耐看。

  ——晏安鸩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,便这样想着。他从容地朝她走去,携着黄昏的柔和。每往前一步,她的眉眼就愈发清晰。最好近到能数清她的睫毛,感受到她身上三月春雨般缠绵的香气,女人的瞳色略浅,模模糊糊地映出晏安鸩的样子。他一定会亲吻那绸缎般顺滑的长发。

  晏安鸩在离她一米的地方停下步伐,拂去肩头不存在的尘土。装腔拿调,也是他拿得出手的东西;只要晏安鸩愿意,他也可以举着高脚杯,附在某位名媛的耳边说几句浓情蜜意的话,再轻轻勾住她纤细的腰,用一副绅士的样子接受一声娇嗔。不会有哪位小姐能够拒绝他——她们喜欢晏安鸩风流倜傥的从容。

  他该做点什么才能让那个女人注意到他呢?

  晏安鸩侧身避开电动车溅起的水花,同时略微转移目光。他用余光打量着女人,然而她没有注意到她的身边多了一位男士。晏安鸩面对着她面对的方向。

雨后的空气潮湿又黏腻。如果黏稠到能把他们粘在一起…

  可惜晏安鸩没有来得及延续这个荒谬的想法。一辆飞驰的汽车从他身边经过,带走那些黏腻的空气;这听起来像个好事。不过它溅起的雨水泼上了晏安鸩的裤脚,男人低头看了看,庆幸自己穿的是黑色西裤。至少看不出这裤子被雨水打湿过。

  他们隔得不远,甚至有些近。晏安鸩偏头,看见女人浅紫色的纱裙上有一块水渍。她似乎对此毫不在意,保持着等待的姿势,将挡住视线的碎发别在耳后。晏安鸩莫名喜欢这个小动作。如果风吹得更大些,说不定他就能看到她长发飞舞的样子,足尖轻点,在灯光下飞舞盘旋;那她一定是莫扎特指尖最清亮的音符,是世间最柔软的梦境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