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ia4L

秃了

【春秋大业】番外·成魔

是二生同志的脑洞!!!!我来个抛砖引玉,希望各路太太pick一下这个脑洞啊!!!真香!!

世界观有很多BUG


<序>


  春秋山上春秋门。

  作为春秋掌门,晏安鸩确实是有混吃混喝等死的想法。并且众所周知,晏安鸩极少与其他门派往来,就连仙盟大会也仅是让春秋山唯一一名弟子李轻墨来露个脸,自己去各处逍遥。

  大乘期,真的可以为所欲为。

 

  伏魔大会,正派胜利,魔族几近被灭。

  众所周知,懒惰怕麻烦如晏安鸩,代表春秋山推出伏魔大会。

  众所不知,一时兴起如晏安鸩,从战场抱回一个女婴。


<一>


  李轻墨抱着怀里的奶娃娃,一时难以接受喜当爹的事实。他那没个正经样的大乘期师父窝在八仙椅里,左手酒杯右手折扇地翘着二郎腿,好不优哉游哉。

  “师尊,”李轻墨有些艰难地开口,头一偏,堪堪避开奶娃伸出来作乱的手。“这孩子你从哪儿抱回来的?”

  晏安鸩喝完水,一脸无事发生:“哦,我去战场那边散步的时候随手捡的。”

  他偏头想了想,补充道:“好像是个魔气充沛的小女娃,挺好玩。”

  好玩的小女娃越挫越勇,在不知道第几次出手掐李轻墨失败后,终于得逞一回。她注意到李轻墨好像没有在意她,甚为不满意,于是加大手上的力度——虽然对李轻墨来说这点力气算不上什么,不过他至少把目光重新放回女娃身上了。小姑娘显然挺高兴,觉得这个面上冷淡的大哥哥还是挺喜欢她的。两人大眼瞪小眼,然后小女娃对着大哥哥“咯咯”地笑了起来,小手抓着李轻墨胸前的衣襟不放。

  李轻墨由着小女娃胡闹,脑子里把他师尊那漫不经心的两句话过了千百遍。这信息量简直大到爆炸,使如李轻墨这般给掌门师父撑了无数台面、擦过不知道几回屁股的沉稳性格,也发了好半晌的呆。

  晏安鸩继续吃他的绿豆糕,喝他酒杯里喝不尽的水,很有兴致地看面前一大一小互动,只觉得场面着实其乐融融。就好像这小女娃只是他随手捡上山的小猫小狗一样。

  当然,在晏安鸩心里,走一趟战场就是散步,捡个魔族小孩确实和捡个小猫小狗没什么区别。

  “…您和林师叔说了吗?”李轻墨回过神来,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位救星就是百派之首林熙彻。

  “作什么要告诉他?”晏安鸩被问得莫名其妙,“我们春秋门不至于连个小娃娃都要他帮着养吧,我们也是很有钱的。”

  李轻墨有气无力道:“这孩子身份特殊,万一被有心人利用,不仅是师尊您,这孩子也是要遭殃的。”跟随晏安鸩多年,李轻墨知道这位大乘期的师父不怎么听大道理,那些什么人妖殊途一类的世俗理论更是一句都不听。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都是相当客气了。

  然而他随性而为的作风总招不来墨守成规的掌门的喜欢,纵然晏安鸩无半点恶意,那几个老头子也能颠倒黑白,硬是将他说成喜怒无常、傲慢无礼的泛泛之辈,不配担当春秋派掌门。幸而有林熙彻这位挚友坐镇,局面才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。其实平不平衡,林熙彻与晏安鸩都不甚在意,只是不想节外生枝罢了;这几年来暗斗没少过却也只是口头上的磕碰,明争是没有的,毕竟修为摆在那儿。

  只是这一次不同,晏安鸩的随性可能会将他陷入不测甚至置他于死地。李轻墨同样不信仙魔殊途,但其他掌门不一定这么想。一旦有人发现小女娃的真实身份,再传到整个修真界,那么便不是简简单单争个口头上的高低,而是真刀实枪地拼谁的剑更快更利。

  李轻墨想得多,出了口却只有寥寥几句。十几岁的少年还不太会压抑自己的情绪,他一下一下地抚着小孩的背,垂下眼,怕抬了头便迎上师尊无所畏惧的目光。老实说,他也不知道怎么办。但他做不到看着师尊被拉上诛仙台。

  气氛突然沉重,就连话也不会说的娃娃也觉得哪里不对劲,渐渐安分下来。她松开李轻墨垂在胸前的一缕头发,往他怀里缩了缩。


评论